2013年12月17日火曜日

懶婦的烤箱炒麵+炒飯


為了省錢+顧健康
一個禮拜有4天我要騎腳踏車送熱騰騰的現做便當給左小豬
在這種最高溫不超過10度的日子裡
在被窩裡賴床就變成家常便飯
所以懶婦就開始思考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做菜並梳妝打扮(不可以變黃臉婆啊)
最近就因此誕生了烤箱版炒烏龍麵&炒飯


烤箱什錦炒烏龍:

1.烤盤鋪上烤紙,依序放上用熱水拌開的烏龍麵、火鍋料、菜、肉片
2.送進烤箱下層用過熱水蒸氣(蒸烤)250度18~23分鐘


3.剩10分鐘的時候取出烤盤淋上喜歡的調味料並鋪上菜


4.把烏龍麵拌勻並調整鹹度

這次使用大阪燒醬、XO醬、柴魚片
因為XO醬已經很油了
所以我沒再多放其他油~


鏘鏘!
炒烏龍便當完成


利用烤箱工作的這段時間
可以換裝打扮做家事
把自己跟家裡都打點好


如果用我的平底鍋炒麵
一來無法一次炒這麼大的量(4包麵)
二來較容易讓自己沾上油煙味
三來就沒時間處理其他家事


如果有時間氣力大火快炒一大盤好吃的烏龍麵的人可以忘掉這篇
烤箱版炒麵推薦給想快速無油煙處理好大量炒烏龍的人~
當然一般炒麵也適用這個方法喔!


同樣的方法再次示範
烤箱和牛蛋炒飯:

1.把故意煮得偏硬的白飯鋪底,依序淋上蛋液,鋪白菜梗、放上肉片
(這裡約3杯米,冷飯鋪平也可)
2.均勻淋上一小匙芝麻油
3.送進烤箱下層用過熱水蒸氣(蒸烤)250度13~18分鐘


2.烤到剩10分鐘時取出鋪上白菜葉,淋上一大匙醬油、少許鹽巴
3.稍微翻一下讓蛋跟調味料打散


4.時間到再取出,拌到白飯大至均勻沾上醬油色即可


鏘鏘!
和牛蛋炒飯完成

如果有時間氣力大火快炒一盤好吃炒飯的人可以忘掉這篇
但憑我的腕力一次炒3杯米的炒飯絕對是不可能的~
如果用這個方法做炒飯
省時節能又粒粒分明不糊爛
小豬也直說好吃(羞)


看日文食譜有人會先在煮飯時先加好調味料之後再送進烤箱加工
以免上色不均
下次也來試試看~


感快換衣服
泡上一壺熱茶
提起便當袋
我要採腳踏車去送飯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