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木曜日

超簡單聖誕雪人起司麵包


小時候最喜歡耶誕節了
神奇的耶誕老人都會趁我爆睡時塞好棒的禮物給我!!
直到都快30歲了依然記得當初那種疑惑又快樂的心情

現在為人妻了
聖誕老人變成左小豬擔當
這位聖誕老人絕不拖泥帶水
每年劈頭就說:
妳要什麼就買吧~

雖然可以挑自己愛的禮物也很棒
可是聖誕味都沒了啦~
只好來做點應景餐點來過過癮... ...


喜怒哀樂雪人起司麵包

A材料:

高筋麵粉-280g
40度水-200ml
砂糖-20g
鹽-4g
奶油-15g
奶粉-6g
速發乾酵母-4g
奶油起司-40~50g

B材料:

巧克力
牙籤
緞帶

將A揉成均勻光滑麵糰


QQ雪人米麵包

同樣的操作方式我聖誕夜又做了米麵包版本的雪人
把上面的A材料換成以下內容即可:

40度水-180ml
砂糖-16g
奶油-15g
奶粉-6g
高筋麵粉-210g
速發乾酵母-3g
米粉-40g
(也可用上新粉,就是蓬萊米粉)


蓋濕布40度發酵約30分鐘
用手指沾麵粉搓下去不會回彈一發即完畢


排氣後分割成重量1:2的兩份麵糰
重量輕的麵糰再分成5顆小圓(如右邊)
重量重的也分成5顆小圓放進烤膜(如左邊)


40度20分~30分鐘作二次發酵
完畢後幫麵團輕灑上麵粉後
就可送進預熱130度的烤箱烤15分鐘
記得不要放太近
不然會像我的一樣變多胞胎


時間到小麵包取出
大麵包再用120度烤5分鐘
注意不要讓麵包上色太深
否則就變黑雪人了


小麵包用巧克力畫上臉
再用牙籤結合大小麵包
雪人就誕生了!!


我隨手畫了喜怒哀樂跟呆呆雪人臉
灑上的麵粉有下雪的擬真效果


綁上緞帶排排站
小雪人們是不是可愛極了?


幫センター(senter)雪人戴上小帽子
(自以為在組雪人版AKB)


用小袋子包裝好就是最有誠意的耶誕小禮
耶誕趴踢出場搭配烤雞或其他主食一起吃
也非常適合


為了避免偏心也幫旁邊小雪人裝上馴鹿鼻~
但小豬回家看了卻說:
好像路邊的小地藏
然後每天都故意在我面前對著他們喊:
小地藏~小地藏~



後來我索性拿了一個小地藏麵包去供奉給附近的地藏
而且還不小心跟祂講了聖誕快樂啊(抱頭逃)

日本路邊有很多小地藏廟
守護著附近的孩童們
神明~新苦祢了

原本因為不好意思就把麵包擺最旁邊
折回來取供品時發現麵包被擺到了正中間
太好了~沒被嫌棄耶
我心懷感機地跟神明說聲失禮了之後拍下這張照片~


小地藏小雪人麵糰加了奶油起司
操作起來跟麻糬一樣非常保水有彈性!
這個柔軟到很舒壓的麵糰烤出來的成品十分鬆軟
絲絲透著淡淡起司香
吃之前把小雪人回烤到頂部微焦
還可同時品嘗到酥脆+綿密兩種口感喔~


延伸閱讀: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