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日曜日

為什麼不停挑戰? 衰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目標-三浦雄一郎,冒險家、滑雪選手


三浦雄一郎先生以80歲的高齡登上了珠穆朗瑪峰,樹立了世界最高齡登頂紀錄。家人原本擔心三浦的心臟病,而反對他年屆80歲仍執意登上珠穆朗瑪峰,三浦卻說:「不讓我去就離家出走!」家人們也只好不得不同意他的計畫。

三浦70歲挑戰珠穆朗瑪峰時,野口健(註)正好在那從事清掃活動。在海拔6600公尺時野口因高山症而沒有食慾,三浦在他旁邊卻吃得狼吞虎嚥,還說:「回去之後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呢?」眼神就像少年參加遠足一樣的閃閃發光。

兩人廣島車站偶然再遇。野口穿著西裝剛參加完演講,三浦則穿著登山裝,表示自己也是剛參加完演講正要離開。更讓野口驚訝的是,三浦的登山背包裡裝有二十公斤的重物,雙腳還各綁上五公斤重力沙包。他的日常生活,已經完全跟攀登珠穆朗瑪峰緊密結合

三浦的次男豪太(43歲)在第二次挑戰珠穆朗瑪峰時高山病惡化,在標高8500公尺處併發腦浮腫險些喪生。奇蹟生還後,繼續勇敢地陪伴父親的第三次挑戰,而其他家人也都大力支持。三浦的創舉,也是三浦家族所成就的榮耀。

註:
野口健,登山家。1973年出生於美國波士頓,亞細亞大學畢業。25歲時樹立了當時七大陸最高峰最年少登頂紀錄。珠穆朗瑪峰和富士山的清掃登山、溫室效應問題等環境問題、戰死者的遺骸撿拾等,在各領域都有其活耀的身姿。

圖片來源:
新聞來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