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木曜日

博士生帶便當-玉米豆腐亮晶晶


剛來京都時
過慣台北便利生活的我不習慣走路
每天從早走到晚到處辦事
腳痠痛不已
走進食堂看到最簡單的小丼飯都要500円左右
以當時的匯率換台幣要200元
總是不敢點多
吃飽散步回飯店(當時先住飯店邊找房子)
跟左左說:我來這裡每天都好累又吃不飽~
左左聽完看著我用心疼的表情一直道歉
叮囑我下次一定要多點一些... ...

當然一時還不習慣日本物價的我就算左左這樣講了下次還是都挑最便宜最小碗的點
所以就換左左點定食套餐、飯大盛
好分給他的小氣老婆

小氣老婆現在有自己的廚房了
也習慣了日本的物價
學會在什麼地方該省、什麼地方該花
為了新鮮和環保
我們只買日本國產的肉品
每個禮拜都吃得到和牛
但還是維持一天三餐菜錢1000~2000円
看辛苦的博士生左左滿足吃飽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


玉米炒豆腐

1.豆腐水瀝乾後倒入鍋內邊炒邊用鍋鏟弄碎
2.倒入玉米粒一起翻炒(如果用的是罐頭可以把汁也加進去)
3.撒適量鹽、胡椒調味
4.淋一小匙芝麻油提香,起鍋

把玉米豆腐舖在便當飯上
等要食用時再微波加熱
飯會吸收香甜的玉米汁
也不會因為微波變得乾硬呦~


韭菜蛋捲(兩人份)

作法:
1.兩顆蛋加入少許鹽打勻
2.加入兩大匙牛奶或水再打勻
3.玉子燒鍋倒入一層薄蛋液用中小火煎
(速度慢的人請用小火才不會燒焦喔)
4.蛋液約七八分熟即可灑上一點韭菜,再由前往自己方向捲起
5.把捲好的蛋捲推回最前方再倒入一層薄蛋液
6.重複4~5的動作直到蛋液用完
7.等完成的蛋捲沒那麼燙了即可切片食用
(剛煎好蛋捲很軟容易塌散)

肉鬆版蛋捲請點此


滷魚下巴

1.將魚下巴洗淨和適量薑片一起放入鍋中
2.倒入醬油一大匙、水一大匙、味霖一匙、清酒一匙(醬汁份量可再增減)
3.煨煮魚直到醬汁滾後,加入蒟蒻、油豆腐、蔬菜等任何還想一起滷的非肉品
4.等再次滾後即可裝便當

魚滷太久肉容易散請小心
滷蒟蒻的其他裝便當樣式請參考


春秋時
我會騎腳踏車到學校送便當給左左
一起在樹下吃飯賞櫻看楓紅
是窮留學生的小小約會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