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木曜日

料理擺盤練習第一課-麵包與蔬菜濃湯


回台灣度假時無意間在誠品看到這本料裡擺盤書
內容照片相當漂亮
講解也還算清楚
想起日本家裡還有一本新買的食譜
就忍著沒買下它
結果有天晚上散步和小豬又不小心踏進了另一家誠品
再次看到它終於忍不住了
抱著就直往結帳區走

家庭主婦也是需要投資自己的
不是嗎?(笑)


兩個禮拜後
心寬體胖的帶著多了一公斤的自己回到日本的小窩
開始我的擺盤練習課程第一課:
麵包與蔬菜濃湯


先準備蔬菜濃湯

把白菜切碎
冷凍雞肉丸子拿出來退冰


水滾後先丟入白菜心
再滾後丟入白菜葉
再滾後丟入丸子


等白菜丸子湯沸騰後關火
丟入奶油濃湯塊(這次用的是S&Bとろけるシチュー)
加入鮮奶
開火攪拌至湯塊融化冒小泡即可關火
可隨個人喜好加入黑胡椒


麵包則用麵包機自製黃豆粉吐司

材料:

水180ml(室溫25度以上請改用5度冰水)
砂糖16g
鹽4g
奶油10g
黃豆粉6g
高筋250g
速發酵母3g

如果時間夠我會先取一半麵粉和全部的糖、酵母、水一起進麵包機攪5分鐘
之後再下其他材料依各家正常程序製作

P.S.我的麵包機是虎牌
和小豬在日本電器行試吃完各家後覺得店員推的虎牌最好吃:D

先行取半攪打的麵糰會比較接近擴展階段
補足麵包機出筋不足的缺點

以上是在日本料理教室學到的偷吃步分享~


組裝完成!
這是今天的麵包與奶油濃湯習題


剛出爐的麵包切塊方便沾取濃湯食用
正反面交錯放是我的一點點玩心~


一絲一絲的透著微微黃豆香氣
沒有添加劑好健康


紅洋蔥酪梨沙拉佐紅酒醋
紅酒醋與橄欖油比例是1:4
灑點海鹽和ふりかけ
輕鬆完成


蔬菜湯的完成圖
沒有攪拌機所以懶得打碎做很濃稠的湯
放多一點白菜
好甜好多纖維質


一個人的輕午餐
吃完身心都有很大的滿足


這一堂課
雖然是基礎中的基礎
但我玩得很開心


已經開始期待下堂課了
午後的陽光燦爛擺盤教室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