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火曜日

踏遍鐵鞋的東京土產小動物大集合


東京行的句點
是一堆可愛的小土產們
光是在東京車站裡就可以輕鬆買到好多有名的糕點
真不虧是旅客集散之地


是一隻九州來的可愛小雞
和整修完成的東京車站合作推出新包裝
看到第一眼我就已經決定要買牠了!


買了キリン冬季限定啤酒
回飯店馬上拆開當消夜


ひよ子
的意思


小雛鳥肥滋滋的超可愛~~
每個角度看牠都圓滾滾
但其實牠已經100歲了喔!!


連外袋都很古錐喔!


結果回京都沒多久又收到一盒學姊從九州帶來的ひよ子


這盒就是標準包裝


這隻九州小雞
已經成功在全日本打響名號了


再來是銀座たまや的芝麻白巧克力鴿子蛋


東京車站的土產販售相當競爭
たまや一開始也只是個小小攤車
店主每天非常努力拉開嗓門叫賣
終於闖出名號
在這兵家必爭之地殺出一片天


泡了紅茶要來享用這顆小巧的鴿子蛋


放在ひよ子後面介紹簡直就像是小雞下的蛋XDD


咬開小雞蛋後內餡讓我相當驚艷
口感濕潤豐富
小小一顆點心居然這麼有層次感
外觀也想當光滑漂亮
真的就像顆完整的蛋一樣


白巧克力皮
蛋糕夾層
芝麻夾心
還有最中間的芝麻糊

一顆小小的蛋充滿芝麻香氣
也展現製菓工藝


最後是名聞遐邇的東京ばな奈
其中的長頸鹿香焦是我出發前就夢寐以求的商品


但出發前忘記做功課
以為每家店都有長頸鹿
所以走遍東京車站、天空樹的店面又一直撲空
整個很悲情


在這裡幫大家整理一下各種限定款販售地點:

長頸鹿紋-大丸東京店、羽田空港、成田空港
豹紋-天空樹
貓紋-東京鐵塔、品川站、上野站、東京站、海老名下りSA、三芳PA

一般香焦店鋪請點此


最後靠著萬能的智慧型手機找到了我的胖長頸鹿
失心瘋立馬買一大盒
畢竟我踏遍東京才尋到牠啊~


太愛長頸鹿了之後自己做了一條特大的長頸鹿蛋糕捲
但我這隻體型跟紋路都有點豪邁XDD

作法就跟一般的巧克力蛋糕捲一樣
只是在拌入可可粉前先預留一點原味蛋糕糊
把原味蛋糕糊裝在塑膠袋擠在烤盤上
隨意畫出長頸鹿線條
線條送進烤箱烤熟後
再把巧克力蛋糕糊倒在線條烤盤上照食譜去烤它
烤好的蛋糕就有長頸鹿紋了!
之後再照一般做法放涼捲起即可~


好啦長頸鹿蛋糕捲其實沒那麼難
但真的完全奪走我的少婦心
最近買貓咪紋香焦還送手機吊飾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