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日曜日

世界第一個海底車站-龍飛海底站的消失


日本青函隧道裡世界第一個海底車站-龍飛海底站,將隨著北海道新幹線的工程在今年11月廢站。日本國內的海底車站也將就此消失。

龍飛海底車站位於青森線龍飛崎的海面下134公尺。25年前的昭和63年,隨著青函隧道的開通,和北海道側的吉岡海底車站一同開站,是世界第一座海底車站。

JR北海道表示,因應平成27年(西元2015年)北海道新幹線的開業,隧道的整修有其必要性,因次以參觀旅客為主的南下三列、北上一列的特急列車在2013年1110號取消停靠此站。

隧道裡的照片展示板與挖掘裝置等展覽品已全部撤除。之後,預計不再接受一般參觀者,龍飛海底車站在事實上等於已廢止。

根據JR北海道的統計,平成10年度(1998年)利用龍飛海底車站參觀青函隧道的遊客有一萬四千人次,去年則只剩下四千三百人。北海道側的吉岡海底車站已隨著新幹線工程在平成18年(2006年)8月廢站,日本國內的海底車站將就此全部消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