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水曜日

外酥內軟的巧克力幸福-超懶人版約克夏布丁


開始當全職主婦後最常被問到的是:
妳每天在家幹什麼?
不會無聊嗎?
如果認真回答"做家事"
有時還會被質疑:妳是閒到每天把所有東西都搬出來再放回去嗎?
所以我每次回答漸漸變得不一樣
看書、上料理教室、看電視... ...
最後乾脆自嘲:對啊我都在發呆!
因為不管如何回答我主婦的身分已經給外人一種"吃飽沒事幹"的刻板印象了

不過
人還是要樂觀向前!
我是主婦
天天都開心
別人怎麼說也不會改變我的努力

周末就來頓愜意的早午餐
用食物撫慰身心吧!


今天是中西式混合早午餐
有生火腿沙拉
刈包
甜點是巧克力約克夏布丁、水蜜桃果凍
餐後水果就來顆小橘子
最後再磨豆煮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吃完這餐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不煩惱了(甩髮)


生火腿沙拉可以跟美生菜混在一起呈盤(如上上圖)
也可以點綴在生菜一旁(如上圖)
淋上佐料一起吃清爽又脆口

刈包是在日本百貨公司九州名物展買的
沒錯!
日本人也吃刈包喔~

我的橘子在烤約克夏布丁時一起送入烤箱帶皮烤過
小時候久咳媽媽會弄這種熱橘子
烤完非常軟甜
就像是一道熱甜點


巧克力約克夏布丁
之前看到國外的懶人食譜沒有預熱烤模
實際作了2次後真得覺得很輕鬆
雖然這次亂用低筋麵粉的布丁沒有衝高高
勉強叫它偽約克夏好了(羞愧跑開)
不過左先生說他反而比較喜歡這份濕潤口感
嗯...見仁見智囉 : )

食譜:
鮮奶一杯
中筋麵粉+巧克力粉兩大匙=一杯
蛋2顆
鹽1/2小匙
糖兩大匙

以上材料攪拌至無顆粒後倒入烤模靜置約30分鐘
不需預熱烤箱
以240~250度烤30分鐘


這是上次用中筋作的鹹約克夏
有衝高出一個洞!
但是會回縮...
此版本是超懶人版巨大約克夏
要作正常小版的可以用230度烤呦~


烤好後家裡會瀰漫著淡淡巧克力氣息
趁熱切開享用吧!
這是熱騰騰又外酥內軟的巧克力幸福


最後
一起加油吧!主婦萬萬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