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木曜日

最後一屆的畢業生


最後一屆的14名畢業生
當司儀叫到已經過世學生的名字時
倖存的全體畢業生代替自己的同學大聲答有
就在因為地震而被迫閉校的宮城縣大川中學

位於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石卷市的市立大川國中在2013年3月底閉校,因此該校於39日同時舉行畢業典禮以及閉校儀式,學生們以傳統的加油歌曲來互道別離。

大川國中學區內的大川國小,總計有84名學童與教職人員罹難死亡或失蹤,而大川國中本身也有2位學童罹難死亡,1名失蹤。因為入學新生人數遽減,大川中學不得不與市立河北國中合併,結束學校66年的歷史。

最後一屆的畢業生有14人,當司儀叫到已經過世學生的名字時,倖存的全體畢業生代替自己的同學大聲答有,由學生代表上台替這些同學領取他們來不及看到的畢業證書。

閉校儀式中包含畢業生在內的全部學童20人,一同合唱了傳統的加油歌曲。這首歌是創校幾年後被創作出來的,在不知不覺中這首歌已經變成不會再有人傳唱的歌曲,因此家長們提議在閉校典禮中高唱這首富有記念價值的歌曲,並由學生們反覆練習,在典禮上一同合唱。「正是現在我們堂堂正正的跨步前行」,唱著這樣歌詞的學生們,讓全場家長們低聲啜泣。

擔任學生會長的佐藤優太(15歲)淚流滿面的說道:「這種寂寞的感覺,到死都會深深的烙印在心中。」

典禮結束之後,學生、家長以及當地居民都在大川國中的校舍中集合。在畢業生他們一年級時所上課的教室裡,級任導師向全體學生說著祝福的話,一一跟學生們握手目送他們離開


新聞來源:
圖片來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