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日曜日

小學生都可以完成的聖誕烤雞大餐


先用個烤雞屁股跟大家說嗨
這篇要來記錄一下如何簡單豐盛迅速確實地在家品嘗聖誕大餐



來日本後第二年開始每年聖誕節都會烤隻雞來大快朵頤
今年朋友們都進入寫論文自閉期
所以就我跟小豬簡單過。

起床優閒吃個早餐
把前晚按栗原はるみ的食譜拌好的起司蛋糕糊倒入烤模
(需要翻譯再跟我說呦)
烘烤蛋糕時再切切紅黃甜椒鋪上和牛肉片
淋上最愛的肉店的自家製燒肉醬一起送入烤箱
一眨眼蛋糕跟午餐都出爐了


甜椒沾附了和牛甜美的肉汁
簡單卻美味到不可思議!


下午出門匯房租寄年賀狀
回家後開了罐酒拿著湯匙一勺勺挖著起司蛋糕配著吃
兩人各自念書的念書、作家事的作家事
安安靜靜的。


傍晚把前一天塗抹上奶油、香料、海鹽的烤雞和一大堆蔬菜放進烤箱
就浸入浴缸泡了個暖暖的澡
一邊泡澡一邊聞到烤雞跟白花椰濃郁的香味
起身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金黃的脆皮烤雞了~


這次發懶不想顧爐
發現我的東芝水波爐有烤雞選項
就把它轉到最強選項
一個小時候它就會給你一隻金黃皮脆的烤雞了


巧克力海綿蛋糕也是用我的寶貝東芝水波爐烤的
雖然台灣好像比較瘋日立
可是其實東芝在日本賣的比較好耶... ...

電器行店員也都推它
連ABC cooking studio教室裡也是一整面牆都擺東芝水波爐!!
學徒不論麵包、蛋糕、料理都會用到它
還好我自己早就有一台了嘿嘿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剛剛留言好像沒有成功。是想請問您東芝型號,因為我也是:)想說可以一起討論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的是ERJD410A
      好像買了兩年多:D

      削除
    2. 我的是ERMD300,才剛搬回來沒多久,還是新手請多多指教。

      削除
    3. 歡迎一起玩烤箱~~~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