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土曜日

日本的吠吠熊一起大聲喊:退回服貿


3月19號21點開始,日本最大線上直播網站「ニコニコ生放送」開始現場直播反服貿運動,到3月22號為止,收看人數已破150萬人次。

日本人無法聽懂中文發音的「退回服貿」,但又想幫台灣加油,所以不知不覺創造出「ほえほえくまー」(hoe hoe ku ma-)這個口號。只要直撥現場台灣人喊著退回服貿(tuì huí fú mào)時,日本網友也會跟著在影片旁一起寫上ほえほえくまー。

又因為くま為日文「熊」的意思,所以也有人把口號改成ほえほえくま(・(ェ)・)。以熊和口號為主題的圖文創作也接二連三誕生,一句句一幅幅都在為台灣的抗爭運動加油。


ニコニコ生放送:
http://live.nicovideo.jp/watch/lv173117558
資料來源:
http://dic.nicovideo.jp/a/ほえほえくまー
http://seiga.nicovideo.jp/tag/ほえほえくまー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