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水曜日

人氣LINE角色輪番上陣報氣象APP


NHN Japan公司在129號公開發表了天氣預報、災害情報的APPLINE天氣。對應iOS 4.3以上、Android 2.3.3以上,可在App StoreGoogle Play上免費下載。
LINE的人氣角色們登場作每日天氣一報。最多可設定5個地區的天氣,還可由GPS自動定位所在地,並預報當天、隔天以及一周天氣,同時會顯示以3小時為單位的詳細氣象資訊(包含天氣、降水量、氣温、濕度、風向、風速)。當然,也可以將天氣預報的資訊傳給LINE上面的連絡人或團體。
LINE天氣」可設定定時通知今日或明日氣象,也會針對降雨情報、災害情報(地震、海嘯、洪水、火山)對用戶作即時通知。

日本因位處於地震帶,又是四面環海的島國,對於地震、海嘯、豪雨等災害都會隨時以跑馬燈的方式插播在當時段電視節目上。日本氣象業務法的15條規定,氣象廳如發出地震、海嘯、洪水等緊急警報,必須同步通知警察廳、國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廳、各縣市政府、日本電信公司(NTT)以及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機關。收到緊急警報通知的NHK,則有立即轉報予民眾知悉的義務。
但是,東北大地震與海嘯所帶來的災情也反映出目前日本對於大自然的災害應變仍有很多空間要努力。台灣跟日本的地理環境相似,面對天然災害亦不可不慎。

資料來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